红廉创建|吴陈河镇陈洼篇——借助有形载体,建好红廉阵地
来源:新县 发布时间:2020-12-07

今年以来,吴陈河镇陈洼村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红廉文化为精神内涵,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目标,打造陈洼村红廉文化广场,突显红色和廉洁文化元素,建成红廉教育阵地,让红廉元素处处彰显、红廉文化滋润心田。

红色养廉。制作专题展板,讲述本地11个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铜镜鉴廉。以石磨盘为基,制作铜镜和倡廉书籍雕塑,展示“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先贤格言。

廉吏问廉。采用墙体彩绘和造型版面双重形式,重点介绍与信阳息息相关的历代10位官吏生平故事,以老少皆宜、通俗易懂的故事内容,育人于无形。

君子悟廉。利用广场周边农户的外墙立面,采用墙体彩绘的形式,绘制梅、兰、竹、菊四君子以及莲花、苍松等内涵植物,以描绘她们的诗句展示高贵品质。

移风易俗体验馆(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体验馆陈洼村红白理事会场所,是反对浪费、提倡节约的良好乡风在农村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