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在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学习领会好结合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0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有关重要文件、通知和会议精神,安排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在学习领会、结合落实上下功夫,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当模范、作表率。

任正晓强调,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能职责,不仅要带头贯彻落实,而且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发挥巡视巡察作用,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严管厚爱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深化改革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从严从实锻造队伍,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措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