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淮滨县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下午,淮滨县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利用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和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找准新定位、锚定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突出政治监督,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紧盯干部作风,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淮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