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项目化”开启监督“加速度”
来源:信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22

2021年9月7日起,罗山县纪委常委熊丽多了一个新身份——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专班组长。和她一同“履新”的,还有县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7名同志。接下来的时间里,除了开展常规工作之外,这些同志还将承担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专项监督任务。具体来说,就是重点监督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清理多部门重复审批、变相和违规审批,优化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影响营商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专班是罗山县纪委监委新组建的10个监督专班之一。今年9月,该县纪委监委印发了《罗山县纪委监委推进监督工作项目化的实施意见》,致力于解决监督不聚焦、不具体,缺乏针对性、实效性问题,推进监督工作项目化,压实主体责任,以查处干部作风问题为重点,强化监督查问题、强化措施促整改、强化问题促担当、强化制度促治本,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从具体内容看,10个监督专班既有河砂治理监督专班等围绕“两个维护”开展监督的,也有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专班、环境污染防治责任落实监督专班等针对“底线工作”开展监督的,还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专班、防范金融风险监督专班、干部作风监督专班等涉及县域中心工作的专班,涵盖了众多工作领域,实现了监督的多领域、全覆盖。

为使监督项目化真正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严格的过程管控措施,要求各个工作专班对照工作任务,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建立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每季度听取一次工作专班推进情况汇报,将专班工作情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与各类评优评先结合起来,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监督项目化,改变过去笼统开展监督的局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营造担当作为、锲而不舍的良好氛围。”罗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世海说。(罗山县纪委监委罗暄)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信阳市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04025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