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居安思危 安不忘危
来源:信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5日下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按照市纪委《关于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派驻第一党总支第十五党支部共计3名党员和1名处级干部,结合“六查”的要求,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撰写了个人的发言材料。

会议首先对《关于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进行了学习,接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纪监组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根据结合结合“六查”的要求,逐条梳理总结、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扣问入党初心,针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驻卫健委纪监组四名同志在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时毫不掩饰,在相互批评时更是一针见血,客观、全面地互相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增进团结的目的,增强了纪监干部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本次组织生活会共计对照自查28条问题,整改措施13条,互相提出意见建议14条。

会议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驻在部门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驻在部门领导干部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驻市卫健委纪监组)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信阳市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04025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