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信阳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信阳市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部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现将近期查处的五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履职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落实防控措施不力问题。2020年2月6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察组“回头看”检查发现: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申城大道家属院仍存在防控措施不严格不到位问题,仅有1名门卫在门岗值班,未采取登记和测量体温等措施。该问题由市纪委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中国银行信阳分行落实防控措施不力问题。2020年2月6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察组“回头看”检查发现:中国银行信阳分行长安路家属院仍存在防控标准不高,措施不严,存在未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等问题。督察组同志暗访进入小区,小区门岗2名值守人员仅简单询问,未进行登记,也未测量体温,经询问了解,值守人员称,单位未作出深入安排部署,未到实地开展相关工作。该问题由市纪委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商城县达权店镇盛店村支部书记熊向阳、盛店村党员彭邦录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月3日晚,熊向阳和村民熊某某在彭邦录家中打牌,并有几名群众围观,后被群众实名举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造成了不良影响。经镇纪委研究报镇党委同意,决定分别给予熊向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彭邦录党内警告处分。

固始县蒋集镇秦楼村原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王海帮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问题。1月29 日中午,王海帮在秦楼村大坝处的卡点执勤换班后,在同村民组群众秦某家与人聚餐并饮酒。当天下午 2 点,秦楼村党支部书记侍建春电话安排王海帮前去卡点继续执勤,王海帮置之不理,随后将手机关机,未去卡点执勤。1 月 30 日上午 9 点,侍建春再次拨通了王海帮电话,要求王海帮前去卡点执勤,王海帮谎称自己在卫生院看病,拒不前往。经蒋集镇纪委研究并报镇党委同意,决定给予王海帮撤销蒋集镇秦楼村党支部委员职务处分,建议按照组织程序罢免其村民委员会委员职务;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秦楼村支部书记侍建春进行诫勉谈话。

光山县泼陂河镇街道居委会疫情防控排查不力问题。泼陂河镇街道居委会在前期排查时未落实管控措施,排查不力,导致泼陂河镇街道信用社隔壁熊某某家有三人于1月18日从武汉返乡后,仍出门串门并被群众举报。经泼陂河镇政府研究,决定给予镇统计站长、街道居委会疫情二级网格长代涛政务警告处分;经泼陂河镇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街道居委会团支部书记、街道居委会五队包组干部徐锋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市个别单位党组织和少数党员及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的关键时期,仍然缺乏大局意识,缺乏担当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心存侥幸,对疫情防控纪律置若罔闻。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战斗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决做到坚守岗位、令行禁止,令出随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何侥幸、疏忽都可能给疫情扩散带来可乘之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尽锐出战,严密防控,全力阻断和遏制疫情蔓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把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检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守责负责、经受考验,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下一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严格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的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对于顶风违纪、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中共信阳市纪委

2020年2月9日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信阳市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04025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