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精准监督 呵护每个读书娃的春天
来源:信阳市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7

“新书领到了,‘空中课堂’学习更方便了。”3月11日,新县箭厂河乡塔尔村九年级学生来文收到新课本后兴奋不已。自2月10日线上学习以来,新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当中,通过“线下”嵌入式监督,保障“线上”教学、学习不走形式、不走样。

“杨校长,你们学校复学防疫物资准备的怎样?”“吴老师,你们班学生上网课还存在什么困难?”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前哨”作用,成立1个执纪监督组,该县教育局抽调25人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全县4所高中、21个中学、28个中心校“蹲点”督导。目前,共开展两轮督查,发现问题5大类48个,提出监督检查建议6个,谈话提醒10人次、诫勉谈话1人。

督查组聚焦疫情防控、学生健康报告、线上教学等不放松,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动员全县206个村开放远程教育系统,解决部分学生家庭无网络信号问题;督促各学校借出电脑35台,捐赠电脑、电视12台,解决学生无网络终端设备问题;积极协调各电信运营企业,在全县范围内减免6983名家庭困难学生、3672名教师手机流量费用,减轻师生负担。对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创造性开展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疏导、特殊群体4个“一帮一”活动。

“有打印需求的同学可以错峰到县农村商业银行打印资料。”督查组发现疫情期间学生打印试卷资料不方便,第一时间动员各学校和25个单位免费为学生提供打印服务。

“朱老师的行为让我们相信,不管任何时候,办法总比问题多,我们应该向她学习!”4℃的风雨天,朱转转老师在山坡上撑伞蹭网教学的事迹一时红遍网络,深深感染每一个人。派驻纪检组坚持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相结合,会同教育局充分挖掘曾游、李慧荣、张清河等一大批克服困难、潜心育人教师的典型事迹,凝聚榜样力量,体现执纪温度。

疫情期间,新县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着力擦亮派驻“探头”,持续解决学生网上学习堵点,有力保障了全县4万余名初高中学生和三年级以上小学生在线学习“不掉线”。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信阳市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04025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