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绷紧线上防控“责任弦”,拧紧线下监督“螺丝钉”
来源:信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18

“今天从外地返息有多少人?有没有遇到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返乡的?”“对疫区来的车辆或发热人员,你们是如何处置的?工作人员自身采取了哪些防护措施?”

……

1月17日,在息县路口乡高速出口卡点,该县纪委监委第七督导组工作人员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进出卡点车辆人员登记、体温监测、数据记录等情况。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防控形势面临新挑战。如何兼顾过节和防疫?息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线上绷紧防控“责任弦”,线下拧紧监督“螺丝钉”,合力答好春节疫情防线监督工作试卷。

线上,该县纪委监委依托“清风息县”微信公众平台、钉钉工作群,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六必须六严禁”工作纪律的告知书》《关于严明公职人员外出报备纪律的通知》,通过每日重点工作提示、更新问题台账、下发电子交办单等方式,及时向23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和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动态提醒,激活监督“脉络”,督促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密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监督网。

“线下,我们建立‘日督导、日通报、日交办、日整改’机制,成立7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高速出口、医院(发热门诊)、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聚焦卡口值守、人员排查、扫码测温、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进式’监督、‘拉网式’排查、‘突击式’暗访,现场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形成‘现场督查—下发通报—限期整改—回头检查’的监督闭环。”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吴树君介绍。截至目前,共下发疫情防控问题通报6期,发现疫情防控问题25个,处理6人。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全县各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性,牢牢管控住疫情这个‘最大变量’,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虎年春节。”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文斌表示。(潘艾婧、杨玉)

版权声明 主办: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信阳市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04025号
访问次数: